春晖中的晨练,雷师日本弟子北村忠老先生来访

2018年4月25日绵绵春雨后,春风送暖时。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翠竹茵茵的练功场,紫竹院太极拳辅导站的学员们,在田京苗老师的带领下,像往常一样,认真的练习太极拳。

不同的是,今天辅导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来自日本的国际友人北村忠老先生。

北村忠先生是一位谦逊和善的老人,他于1982年在月坛公园跟随雷慕尼老师学习传统陈式太极拳,与田京苗老师都是雷师一门的师兄弟。北村忠先生曾在2010年回到中国北京参加雷慕尼老师诞辰百年的追思会。之后每隔两年都会来北京与雷老师门下的师兄弟相聚。

几年过去了,年已七旬的北村忠先生依旧和蔼幽默,精神健硕。北村忠先生深爱中华传统文化, 30年如一日坚持习练陈式太极拳,并将太极拳远播瑞士、日本,让更多的人认识太极拳、喜爱太极拳并从太极拳中受益。

北村忠先生这次回到中国北京,特意来到紫竹院太极拳辅导站,看望田京苗老师,和田京苗老师一起切磋武艺,讨论拳理。老友相聚情意深重、气氛热烈,田京苗老师的新老学员也跃跃欲试交流拳技。

期间,陈宇表演了太极枪,赵青表演了太极刀,王月、邸会霞、赵跃国、赵青表演了太极剑。北村忠老先生夸赞不已,并赞叹田京苗老师为北京陈式太极雷师一门的传承做出来了很大的贡献。应大家的要求,北村忠先生也兴致勃勃的表演了雷慕尼老师创编的陈式太极拳33式。

最后大家相聚在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段美好时光。

撰稿人:赵青、陈宇、张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