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我练习太极的体会和感受

一、学拳历程
        第一次接触太极拳,是在2002年。体育专业课,我选了武术。那时候学习的是24式简化太极拳,由体育课老师教,一招一式都带有体育运动风格。但是由此,我与太极拳结下了不解之缘。体育课结束后,我一直坚持打24式,这样有利有弊,利在于缘分未断,弊在于毛病太多而不自知,就这样断断续续打了若干年。
      正式接触太极拳是在2017年,认识田老师后,向田老师学习了北京陈式太极拳,田老师纠正了我很多不当姿势,教了我很多身法。
        二、学拳对身体的变化
        我从小身体不好,出生仅有二斤。长大后,免疫力一直很差,身体经常出小毛病。工作后又经常熬夜加班,身体熬坏了,中医上说是脾肾阳虚,西医上讲是得了很重的内分泌疾病,一度影响到心脏。检查指标是正常指标的500多倍,人民医院和协和医院都说没有办法治疗。我在坚持打拳一年后,再去化验,指标竟然正常了。前几天又化验,指标正常并且稳定。之前由于长期伏案,我有很严重的肩颈病,颈椎已成直线,腰椎骨裂。打拳之后,这些病症均已消失。我深知这是打拳带来的变化,以前身体沉重,抬不起腿,现在打拳,感觉身体轻盈。
        三、打拳对性格的变化
        我以前好生闷气,心情抑郁。自从打拳之后,越来越觉阴阳变化奥妙无穷,性格越来越开朗,心态越来越豁达。
        这就是我现在的一点体会,我对拳理研究不深,在此就不贻笑大方了。只是希望大家能够坚持练拳,定会受益无穷。
        最后,感恩田老师,感恩太极,感恩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