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让我的腿能够正常走路了!

        以前我练瑜伽时不慎扭伤髋关节,查出了髋关节先天发育不良,当时我走路已经有点瘸了,想通过其它锻炼方式恢复正常行走。2014年从网上偶然查到中国武术协会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电话,询问到紫竹院辅导站,于是来到紫竹院公园,向田京苗老师学习传统陈式太极拳。
        刚开始我练拳姿势不太规范,很多动作做不到位,但师父总是耐心的讲解和示范,在师父的鼓励和辅导站师兄师姐们的帮助下,我每天都坚持习练,慢慢地恢复,后来有一天单位同事说我现在不象以前拖着胯走路了,我欣喜若狂,我的腿能够正常走路了! 从此我练习太极拳的信心更坚定了,后来我拜田京苗老师为师,继续学习了陈式太极拳二路和三路拳。
        我把师父的打拳录像放到电视上反复看,仔细阅读师父推荐的拳理书藉和文章,将平时学习过程中的体会和要点记录到学习笔记中。后来我又学习了太极剑、太极刀和太极枪,通过太极器械的学习促进了我太极拳的提高,因为太极器械的动作是太极拳的升华,是拿着器械在练拳,使每一式拳的原理理解更清楚了。在学习中师父教导要用腰劲,一气呵成,先慢练,动作熟练后再放开了练,同时练拳与日常生活相结合,例如看电视站桩,屈膝如坐板凳等。
        通过太极拳的螺旋缠绕开合练习,使我的腿比以前有劲了,身体也结实了,坚持习练太极拳使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让我心身愉悦,去年我通过考核取得了武术三段证书,今年去黄山九华山旅游,顺利走下来近20公里的徽杭古道,这在以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这就是太极拳的神奇,太极拳是祖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发扬光大,我相信十年修练必有成效。
        我从心里感激师父耐心的教会我这个缺乏运动细胞的学生,感激辅导站的赵青老师和其他师兄帮助我纠正练习过程中的错误。感谢师父,感谢师兄师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