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武术太极拳锦标赛快讯

2019年5月25日到26日,“2019北京武术太极拳锦标赛-精英赛”在广安门体育馆隆重举行。

在这次比赛中,紫竹院辅导站共有5人参加,分别是赵跃国、王运杰、张桂茹、邸会霞、张朝阳,他们是在“2019年北京武术太极拳锦标赛-网络赛”中选拔出来的选手。

当获得参加精英赛的资格后,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训练,积极向田京苗老师及辅导站的师兄弟求教,希望经过练习,使技术动作更加准确,在打套路时能体现出陈式太极拳刚柔相济、螺旋缠绕的特点。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赵跃国获得男子中年甲组传统套路陈式第八名。

张朝阳获得男子中年乙组传统陈式太极剑第七名。

这次比赛成绩并不理想,没有达到预期,但大家也通过这次比赛,总结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有技术动作上的,有心理上的,还有上场经验方面的。

大家都热爱太极拳,参加比赛名次不是最重要的,每次比赛能根据上场出现问题,总结出的经验却非常宝贵,比赛对太极拳学员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可以督促自己不停进步。

不论比赛结果如何,都应胜不骄败不馁,坚持练习,利用比赛过程中获得的体会和经验,改进缺点与不足,在下次比赛中,定能赛出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