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北京陈式太极拳协会交流活动

奥运会刚刚圆满结束,大家还沉浸在一幕又一幕感人的体育赛事当中,总感觉它还没从身边淡出。如今身在北京的陈式太极拳爱好者们,又迎来了奥运年的第二次陈式太极拳协会交流活动,地点位于中山公园。

本次活动规模更甚5月,离上次活动不到半年时间,前来交流的各教学站和上场表演的人数都超过前次,这也从侧面表明太极拳运动正伴随着奥运精神,在我们的生活中迅速普及开来。

我站作为北京市最早成立的太极拳授拳点之一,自然也见证着这项古老的体育运动在北京的发展历程,同时也是每年的交流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和往常一样,本站由新学员们集体表演了陈式太极拳一路八十三式;

基础稍好的老学员在高春和老师带动下,表演了陈式太极拳二路炮捶;

另外,本站的老学员们还集体表演了由雷慕尼创编的雷慕尼三十三式太极拳,这套拳结合了传统陈式一路、二路拳的特色,以飘逸灵动而著称,舒展而又大方。同时这套富于特色的太极拳已经传播到日本、意大利及其它一些国家的太极拳爱好者当中,深受大家的喜爱。

最后,本站的张英侠老师再次为大家带来了太极剑表演!